Annie下载视频

最近迷上严凤英的黄梅戏,真是唱腔婉转,韵味十足,不愧为一派宗师。留下的视频作品不太多,最喜欢她的女状元,灵动俏美,活泼明艳,窃以为严大师私下的性格脾气应该最象冯素珍。天仙配、牛郎织女和小辞店虽然有些悲苦,如泣如诉也是别有滋味。以当下的眼光来看这些剧情会觉得很落伍甚至是荒谬,但这些戏切合当时的环境,慰藉了当时的人们。小辞店一度被禁唱因为怕会带坏妇女,很多农村妇女嫁给把自己当牲口用的丈夫活得比黄莲水还苦,听小辞店寄托代入、我心伤悲、泪如雨下。小辞店的剧情很唏嘘,柳凤英开了个小旅店兼给客人做饭,自己的丈夫不务正业、赌博喝酒打老婆,这种情境设置下遇上了在她看来忠厚老实、异地做买卖、投宿在这里的蔡鸣凤,于是开展了一段露水姻缘。三年后这个蔡鸣凤接到岳父家书回去前跟柳凤英告别,告诉她自己其实是有家室的,这三年虽然你情深意重伺候我贴补我,时候到了也只能各回各家各找各伴。虽然我欺骗了你抛弃了你但我是不会忘记你哒。柳凤英这段唱腔曲折哀婉,拨人心弦。

故事没完……

万万没想到蔡鸣凤回家被自己老婆的奸夫害死了,于是他托梦给柳凤英让她给自己伸冤,要不自己就只能在枉死城转悠。柳凤英是真爱姓蔡的这小子,我估计他总托梦给她睡不好觉也是原因。柳凤英就去蔡鸣凤居住地的官府击鼓鸣冤,正好自投罗网背黑锅,反被冤枉是凶手卖做官妓,押解途中在蔡鸣凤墓前撞死(这个剧情是韩再芬版,也不错)。

女状元的女主冯素珍不仅对李郎一片痴情,还帮他弄了个状元。

天仙配和牛郎织女的剧情则不仅是歪歪霸道总裁爱上我,总裁还不霸道,温柔贤惠得很......

跑题跑到天边去啦😄,是这样,如果我不是迷恋严大师的唱腔就不会费劲儿到处翻她的戏,就不会惊喜地发现B站有一个严凤英唱腔集的播放列表。

用youtube-dl下载个播放列表算事儿么?!不仅能把播放列表弄下来,还能再下载的同时把视频转成mp3音频。可惜这是对油管上的播放列表,youtube-dl对B站上的播放列表不好使。

B站上的这个播放列表有三个视频,无论你用哪个视频链接youtube-dl都会给你下载第一个视频,这很让人抓狂,怎么能这样赤裸裸滴阻止我熨贴我的耳朵呢?!

在网上搜解决办法时发现了Annie,“Annie is a fast, simple and clean video downloader built with Go.”,象它的自我介绍Annie是一个快捷、简单和清爽的下载工具,支持很多我们熟悉的视频网站,比如抖音、哔哩哔哩、半次元、优酷、youtube、爱奇艺、芒果TV、斗鱼视频、微博、腾讯视频、网易云音乐……,更详细可参见:http://pythonabc.org/index.php/python-pdf/annie/192-annie2

Mac平台先安装工具homebrew。homebrew的安装可参见:

PythonABC.org --> 百宝箱 --> 概述和安装homebrew

 

Annie下载完文件合成时用到FFmpeg,所以需要安装FFmpeg。FFmpeg的安装可参见:

PythonABC.org --> 图片视频 --> Youtube-dl下载视频 --> youtube-dl模块配合FFmpeg下载和转换视频

Mac平台上安装Annie很简单,直接在终端敲入命令:

brew install annie

 

Windows平台上安装Annie麻烦了些,因为我用的不是Windows,所以只能拷贝官方指导:

  • 确保PowerShell 5已经安装,可以去微软的官方网站搜” PowerShell”下载安装。

  • 安装Scoop,Scoop可以帮忙Windows安装Unix平台上的工具。在Windows的命令窗口敲入命令:

iwr -useb get.scoop.sh | iex

如果出错,可以试试:

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scope CurrentUser

启动Powershell,然后再敲入Scoop安装命令试试看。

  • Scoop安装好后,用它在windows上安装Annie,在命令行敲入命令:

scoop install annie

 

Annie的使用很简单,下载一个视频在Mac终端和Windows命令窗口上敲入命令:

annie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s411w7fT?p=2

视频链接给的是播放列表里的第二个视频。如果用youtube-dl下载会自作主张地下载播放列表的第一个视频。在对付B站播放列表方面,Annie比较乖一点。

 

Annie不仅可以下载视频,如果给的是图片的网址,它就下载图片。

 

给播放列表的链接就下载播放列表:

annie -i -p 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play/ep198061

-p 下载视频列表,-i 有哪些可供下载的不同品质的视频

-start 从视频列表的第几个开始下

-end 下载到几个

-items 指定要下载哪几个,比如 1,5,6,8-10

-eto 专门为B站准备的参数,用于没有标题只有文件名的播放列表

 

可以一次给几个视频链接,空格分隔:

annie -i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877586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990740

 

可以从文件里读出视频链接:

annie -F ~/Desktop/u.txt

这里也可以用参数-start、-end和-items。

 

按住ctrl+c可以中断下载,可以续传。

 

B站上可以用av和ep加数字下载视频,比如:

annie -i ep198381 av21877586

 

还有三个参数也很有用:

-o 跟路径字符串,指定输出路径

-O 跟名字字符串,指定输出文件名

-j 跟视频链接,以JSON格式输出视频信息

还有一些参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查看

最后这张广告图放上来bia bia打脸啊,“即将”“即将”都他么即将一年多了!惭愧惭愧,短期内还是推不出来,破事太多一脑袋包。那为啥你有时间听戏泥?因为不务正业很容易,不是刻意为之,于不经意间就听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