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installer将.py文件转成可执行文件

除了将.py文件打包成可执行文件夹,pyinstaller还可以将.py文件打包成一个可执行文件。不加参数或加参数-D生成可执行文件夹,加参数-F或参数--onefile是将代码.py文件打包成dist下的一个可执行文件:

pyinstaller -F weatherPM.py或者pyinstaller –-onefile weatherPM.py

打包完毕后去dist文件去看,没有weatherPM的文件夹,取而代之的是一个weatherPM的可执行文件(Mac)或weatherPM.exeWindows),直接运行这个可执行文件或者把这个可执行文件发送给用户就可以了。

这种打包方式的优点是用户不用打开文件夹面对一大堆看不懂的文件,然后在一大堆文件里翻weatherPM可执行文件。缺点是象readme这种使用指导文件要分开发送,另外就是这种模式要比捆绑成文件夹的模式慢一些。用pyinstaller将代码.py文件打包成一个可执行文件前最好确保程序打包成一个文件夹的情况下运行无误,相较而言,打包成文件夹的模式更容易诊断出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