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路

网站(pythonabc.org)是用Joomla建的,选用技术手段这方面我和Koala没啥节操,手头有啥就用啥,能学会啥就用啥(・᷄ὢ・᷅ )。Joomla跟Python不搭嘎,但不妨碍我们爱它。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建网站时我俩谁都是既不会joomla又不会Django,选平台时一个朋友说Joomla不错,koala就一个水猛子扎进了Joomla......我那时忙着录视频,从未关心过网站,只知道没多久koala就让我看他建的网站,丑虽然丑了点,但这么快就把框架搭起来着实让我吃惊了一把。后来我往网站上搬内容,也不得不用上了Joomla,用户体验不错。

旁观Koala学习Joomla建网站的整个过程,倒是体会出自己跟程序员的差别来。Koala其实还够不上程序员,但那种死磕、沉迷和乐在其中的劲头颇有些程序员的威风。而我无论是对python、对编程,还是对任何其他的技术工具(比如Joomla)都是“只爱一点点”,李敖这首诗拿来用很合适(把爱情换成对技术的热爱):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海深,

我的爱情浅。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天长,

我的爱情短。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眉来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

呃,跑题了(≧▽≦)

网站内容同步微信公众号,只要我有精力就会一直更新下去~~~

视频用到的代码嵌在网站上的帖子里,视频里用到的文件可以到网易云课堂视频下的参考资料那里下载,网站的下载功能现在还不会往上弄,留言也不会╮(╯_╰)╭。嫌麻烦的可以花5块人民币到网站的“支持PythonABC”上购买我们打包好的,我们也提供视频下载服务,也是5块钱。但如果你会用youtube-dl,这5块钱可以省下来,因为我们有传视频到youtube和Bilibili上,这两个网站都支持youtube-dl。可是一个一下载太麻烦怎么办?Bilibili没怎么用,但Youtube我知道可以自己建一个播放列表(必须是public的),里面放自己加入的视频,然后把这个播放列表的链接传给youtube-dl就可以一次下载多个视频了。

我手边的工作完成后会着手录制Joomla的视频,排在爬虫之前的原因是Koala花了很多心思研究网站与支付宝的接口,这些是实打实的开发经验,我们认为更具有分享价值。视频的内容就是建一个跟pythonabc.org一摸一样的网站,虽然网站只具备最基本的功能,还有很多不完善¯(˶‾᷄ ⁻̫ ‾᷅˵),至于接下去是否继续扩展和升级要看精力和需要(*☻-☻*)

PythonABC这套基础视频的前几个视频其实是录好的一个完整视频截开的,当初因为太大视频网站不让上传。那时我刚接触视频制作,懵懵懂懂滴抓住一个会用的录制屏幕的工具就不放手啊!结果录一点就整得贼老大,然后还不会压缩转换,为达到要求只好切成一段一段往上传。上传后马上就有朋友告诉我是“琅琊榜”,不是“琅邪榜”,郁闷呀!想回头修改发现好几个地方都出现了“琅邪榜”,再说怎么修改不会呀,就一个字,不像是一段视频可以截掉。算啦,谁让咱学艺不精啦,丢人就丢人吧......

嘿嘿,但这次终于让我给改了

因为被逼到墙角才会离开舒适区动一动的我学会了用imovie分离画面和声音了*・゜゚・*:.。..。.:*・'(*゚▽゚*)'・*:.。. .。.:*・゜゚・*。在对视频的处理上imovie比主业是播放的Quicktime好用太多,到底是术业有专攻哈。所以接下来非得做个视频制作的视频不可,粗浅的使用,停留在“只爱一点点”的水平哈。我们的口号是:先发财再传宗接代......

这里链接视频《我发财了》

呃,又跑题了,我们的口号其实是:够用就好(*ˉ︶ˉ*)

 

网站试运行阶段,多提意见多担待哈

 

欢迎来PythonABC的网站做客